新家新床 

今天搬進租屋處,一進門我就笑了

房東太太大概看我是中國人,幫我買了很喜氣的床單跟枕頭

頂著大太陽在市場買了些日用品,回來後一股腦兒都丟到床上去

看著散落的衛生紙卷、肥皂、毛巾、拖鞋等等......

突然間才有了真正要在這裡落地生根的感覺


這個小房間,是我在這裡的第一個小基地


運氣很好,本來想跟Apsara組織申請長期進出吳哥的執照

沒想到隔壁就住了一個神奇印度人Sahai,以我目前仍有限的英文能力

居然也暢談了整個下午,之後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


Sahai長期在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研究和寫書

這下可好,我連執照都不必申請了,只要乖乖拉他衣角就行

幸好,他也纏著我要我教他攝影和PS,用之後再一起去神廟探勘和免費導覽作為交換條件


往後的定點幾乎已經搞定,和希望之芽一起工作的事日前也大致定案

對於目標的孤兒院心裡有很多計畫想作,就只等我們這邊準備好後開始啓動

此時此刻,面對未來許多要作的事,竟然有些期待這次能提早回去解決掉在台的所有雜事


進度每天都一直在飛快更新之中,沒想到原本預定三月底要完成的事務,現在竟然已經超出預期許多

感覺有如神助,就像瑪莉兄弟吃到星星一樣,連騎車不小心逆向行駛時警察都不攔我

我記得應該沒有偷偷拜過毗濕奴或梵天才對.....


印度大叔的話匣子好不容易才止住,往窗外一看,天已經快黑了

趕緊送客並簡單打掃了一下,然後在床上瞇了好一會兒

聽著房間內兩隻壁虎不停ge-ge-ge-ge-ge........對話著

以前念書時,甫搬進外宿租屋處的那種興奮感突然間強力襲來

心裡的快樂與充實,竟是和當年的小伙子不相上下


扣扣扣,印度大叔又來敲門,抓著屁股說是明天一起去吃印度料理


看來寫網誌的計畫,又得再延一天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