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la  

 

 

Dear T. 

 

昨天凌晨,走著和去年耶誕夜一模一樣的路線,曲曲拐拐地繞到熟悉的那棟建築物前,明知不可能會看見你,仍是向裡面望了望,除了那個床的位置上不是你之外,其他的一切似乎都在這空間中凝結住了,與以往相比並沒有太大的改變。

 

這一年來,我每天都看到你、並且急迫的追問著你好多窒礙難解的問題,而你總是對著我微微笑,不說話。我想,你一定知道答案吧?不過沒關係,光這個笑,就能揉撫我躁動不安的心,讓我平靜、讓它好眠。

 

今天,是我們一年前那天晚上,你喘著氣將嘴貼著我的耳朵,好不容易才說清楚的三個約定期滿的日子,攤開雙手檢視,我只跌跌撞撞地完成了其中的兩個,老實說,我很羞愧,但沒有也不想有藉口。

 

面對某些嚴苛的考驗,顯然地,我時常感覺有些招架不住,我不知道我做的好不好,只能時時檢視自己盡力與否;我從來不願意垂下頭與手,面對自己有限能力的事實消極度日,於是我必須讓自己更加強悍。我堅信,只要如此,生活中感到無力的機率就會越來越少。

 

前陣子,在跑吳哥馬拉松前不幸登革熱中標,影響體力甚巨,身體虛弱的很,但拼死拼活還是完成了。謝謝你,每當在我快不行的時後,總是在關鍵時刻把你僅剩的那條腿借給我。

 

對了,我結婚了,很幸福,同時也必須扛起另一份對家的責任,跟你分享一件有趣的事,就是我總是在以為自己洞悉愛之後,緊接著便發現自己對愛的無知,如此循環再循環,所以我還在摸索、還在學習,而且這個就沒辦法問你了,對吧?

 

你熟知的一切與大家都好,勿念。

 

祝 好

 

Dog
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